close
Hughes、Wang、Chamberlain這三人在Baseball American 所預測洋基2010的先發輪值表分別為一號、二號、五號的先發投手

NO.1 Starter Phil Hughes
NO.2 Starter Chien-Ming Wang
NO.3 Starter Humberto Sanchez
NO.4 Starter Dellin Betances
NO.5 Starter Joba Chamberlain

這就是Baseball American預測洋基2010年的先發輪值表,Humberto Sanchez是從老虎A來的Dellin Betances則是2006年選近來的新秀,但是這兩個人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的阿民居然只是第二!!目前大家最愛的新秀Chamberlain是第五,Hughes 這個不成材的小鬼居然是第一可能大家會覺得Baseball American是不是搞錯啦!!事實上這份資料是經過洋基現有的投手加上農場新秀所呈現出的stuff所排出來的,否則Betances這個小鬼頭怎麼可能會被選上2010年太遙遠了先不管,先來說說我個人認為明年也就是2008年,到底誰是洋基的一哥。


如果以沒有補進任何的大物投手來看的話,我個人是認為王,Hughes依舊是4或5號先發至於Chamberlain目前是很難去斷定的,先來說說王建民好了,他的武器是:

Fastball:90-95mph
2-Seam Fastball:90-95mph
Slider:84-86mph
Changeup:78-82mph

我想他的穩定就不用多說了,一顆極品的下沉球原本就已經很難對付了,加上今年進步的滑球及變速球,讓他不管對付左右打者都可以有足夠的球種去對付,特別是他的滑球除了面對右打者使用外,今年他在面對左打者也勇於使用滑球,使得他的K/9從去年的3.14進步到今年的4.65只要他保持水準我相信他仍是明年洋基頭號先發投手。

Phil Hughes 在未上大聯盟之前一直是我相當看好的一名投手,如今卻變成我的一個大問號。

Fastball:90-92mph
2-Seam Fastball:88-90mph
knuckle curve:69-72mph
Changeup:80-82mph

在未上大聯盟之前他一直被形容成是Clemens的接班人,接過他的直球後,Posada甚至認為他的球質甚至比王建民還重,加上球探報告指出他的快速球在91-95mph間,max為97mph這樣的速球品質加上優異的控球力(被選為去年農場裡控球最好的投手),以及多樣的變化球讓我真的認為他是有Ace的潛力,那事實上呢??在看他數場比賽後,我對他投球是有一點失望首先是球速並沒有預期的快,通常比賽只有到90-93mph間,狀況好時是可以到95、96沒錯
但基本上均速的表現還是令人失望的,特別是到球賽後半段,他的直球速度會很明顯的掉個1~2mph,體力上也是個問題,還好他的直球還有相當不錯的尾勁,High fastball有一些上飄的效果,一些打者想針對他的90mph上下的速球揮擊卻揮個大空棒,但是不夠快的速度卻常可以看見他的速球被擊出長打。接下來就是球種過少的問題,雖然說他有四種的球路,但實戰時幾乎都只投曲球及快速球,他自己也說過通常他在比賽都只投速球及曲球而已變速球
一場比賽最多不會投超過十顆,在球速不夠快之下很容易被打者鎖定單一球種狙擊,當然如果他能有效的控制球的進壘點這又是另一回事了。而他高中時的主力球路slider在保護他的前提下又被球隊封住,開封??事實他自己也說過他沒辦法同時將滑球及曲球駕馭的很完美,原因不曉得,不過將這老朋友重新拿來使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接下來是健康問題,過往的他有肩傷的問題存在加上今年一開始接二連三地受傷,似乎他的健康有可能使影響他的球速的
主因,體力上也有不足的現象,前面有提到他在比賽的後半段有球速下滑的現象。然而他的年紀還很小(1986年出生),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時間,為來如果調整得當他還是有著Ace的潛力,但也可能變成另一個Floyd,至於成為另一個Clemens可能就差多了,不是指實力的差距,而是Hughes的投球型態跟他差異頗大,下面要提的Chamberlain或許跟拿來Clemens比是比較恰當一些。

最後就是近來火熱的Chamberlain
Fastball:93-98mph
curve:77-80mph
Slider:86-88mph
Changeup:82-85mph

如果要選誰有最好的stuff的話,我會選Chamberlain,再沒打任何一場球的情況之下他就被選為農場裡速球品質最好的投手,讓一向迷信速球的我對他充滿好奇,在第一次看見他投球時是在futurs game裡頭,當時他就飆出99mph的火球過,相較之下他的變化球就比較不起眼了。而升上大聯盟後,他的速球確實也沒讓大家失望,95、96mph是基本值最快甚至100mph都沒問題,加上一顆變化角度相當犀利的快速滑球打者在短時間內根本無所適從,此時問題來了:當轉為先發時他還可以維持這樣子的球威嗎?在速度上轉成先發後維持92-97間是可以令人接受的,但是變化球只靠滑球,球路很容易被識破,此時可能就要加強他的曲球及變速球了,他的變速球感覺是普通而已,曲球的控制可能就還要再加強了,在農場就被當成先發在飼養的他,明年轉為先發體力應該是沒問題但是在大學時他似乎有膝傷及體重過重的問題,這也是令人值得注意的,看他在牛棚的表現,我想他在面臨打者的霸氣是不成問題的但是當先發的成績恐怕還是要投過才知道。


洋基這幾個先發投手都擁有很好的潛力,不管誰是王牌對球隊而言是不重要的,我想球隊更樂於見到這些球員都能發揮實力,對球隊有更多的貢獻,而洋基近年來的改變我相信我們也將可以看到更多的潛力新秀出現在洋基的農場之中,而不是只是一昧的迷信大牌球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su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