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英傑提出建議給中華職棒,「是不是中華職棒可以不理他們呢?」他表示,這些旅美小聯盟球員失意回來,他們被釋出一定有原因,不外乎是不符合戰力、前景不被看好中華職棒還要提供他們繼續打球機會嗎?他們的心態都是反正先去美國,不行了回來還有中華職棒可以打。"這一段話是我從NOW news看到的,這些話陳金鋒聽到不知要作何感想

就像我之前所講的,中華職棒的第N代座談會再次產生,這次的座談會叫「搶救職棒、搶救國球」,而且不負眾人的期望,又是屁話一堆,請學者來更是高招,因為這些學者說不定也沒在看棒球,盡是用一些商品面的角度來談,這樣比較不會聊到棒球層面的問題,也比較不會罵到中華聯盟的高層或教練。

「如果球賽精采,產品好,自己自然會說話,所以職棒要與其他娛樂競爭、更要滿足觀眾的需求!」 --政大洪慶順教授

「職棒要有好環境,提高周邊產品與偶像球員地位,否則就內憂外患。」 --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主任李禮仲

請大學教授、大學主任來有啥用你告訴我,職業運動的經營,是不同於一般公司經營的,完全以利益導向來看的話,對棒球的永續發展是一點用都沒有的,你瞧ESPN完全以利益的觀點去播MLB,試問台灣整個大聯盟的市場變大了嗎??況且你看看這些教授、學者,還不是只會紙上談兵而已,他們講的這些不就跟教科書上寫的一樣,我咧!你當你是在上課嗎??整個座談會也如預料的,完全沒有檢討自己的意思,整場下來就是:為什麼高中生要出國啊、政府要支持阿、我們很用心啊!諸如此類的自問自答,而最經典的莫過於興農牛劉志昇領隊及王建民的""恩師""(恩師耶!!)高英傑所講的話。先來看看興農牛劉志昇領隊說的高見:

「中職6球團都用心經營,為什麼這些人一畢業就往國外職棒跑呢?」---自由時報

「劉志昇明白指出,他曾到美國走一趟,看了不少旅美球員,都是在大學時用交換學生方式出國打球,但他們真的在美國有讀書嗎?只有在打球而已,他們可以打職棒,國內大學生是不是也可以打國內職棒呢?說真的,美國小聯盟生活真的有比中華職棒好嗎? 」 --NOWnews

中華職棒用心經營??如果是統一或是LaNew說的,那就算了,這句話由你興農牛來講,就顯得十分諷刺,興農牛用心??到現在連二軍都沒有的球隊,還有那個臉說出"用心"這兩個字,你以為是在拍食神嗎??還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咧,我實在是搞不懂他是哪裡來的勇氣說出這句話的。他不了解為何高中生畢業就往外跑,他認為小聯盟的生活不會比中華職棒好,當然如果他單純是以"生活"這件事來看,小聯盟確實是糟糕透了,不過劉領隊你好像忘記一件事了:他們是去"打棒球",不是去"過生活的" 。我想請問劉領隊,就以興農牛而言,有什麼樣的環境可以留下這些高中選手??我們來看看興農牛的教練團:

「劉榮華、劉義傳、曾揚岳、羅松永、林仲秋、蔡重光、孫昭立」

這樣的教練團可以帶給年輕選手什麼??在台灣,職棒教練就只是個職缺,有選手退下球衣,老闆想省錢就指派他去當教練,他是不是真的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可以帶給球員,也不是什麼重點,然後待久了他們就真的以為自己是教練,但事實上他們卻沒辦法帶給球員更好的技術觀念。試想想如果王建民當初加入的是現在的興農牛...............,這件事情太可怕了,為了眾多的建仔迷,我還是不要再寫下去好了。這樣說好了:林哲瑄只去美國一年,就展現出完全不一樣的速度跟防守技巧,如果他當初加入的是興農牛隊,一年後他可以擁有一樣的技巧嗎??黃俊中高中畢業時,球速只在140公里出頭,但是去小聯盟4年卻可以投到151公里,但如果他加入興農牛呢??老劉神功第一章,"欲練神功,先揮刀自宮",降速先。

我也不要針對興農牛,其他五隊也一樣,你們沒有健全的二軍系統及教練體系,你說你練的起來,簡直是在睜眼說瞎話,如果連自己的球隊缺乏什麼你自己都不敢在座談會說出來,那你還有什麼資格去談整個大環境

再來這個高英傑就更厲害了,他說的話真的是一針見血啊,我看完了不止連血,連腦漿都快噴出來了

「韓國選手在這次奧運有年輕化趨勢,而且他們沒有去美國(小聯盟)發展,是因為韓國球團支付4、50萬(美元)的簽約金,不輸美國行情,所以球員願意留在韓國發展。」---自由時報

「如果球員走了之後被釋出要回來,中職是不是也可以不用理他們?這些被釋出的球員一定是不符合戰力,為何中職要吸收?」---自由時報

「這些旅美小聯盟球員失意回來,他們被釋出一定有原因,不外乎是不符合戰力、前景不被看好中華職棒還要提供他們繼續打球機會嗎?他們的心態都是反正先去美國,不行了回來還有中華職棒可以打。 」 --NOWnews

提供一些消極的想法,把球員留在國內,有沒有方法用限制的方式呢?出國被釋出,表示他在國外發展不符他們球團的要求,不能達到球團要求的戰力,我們又為什麼要去接受他呢?當初他出走,讓台灣職棒發展受限,他就該自己承受這些無法回國打球的後果。」 --林言熹觀點看到的


這樣的想法真的非常可怕且無知,居然想用這種威脅的手法來留下年輕球員,台灣現在棒球的困境就是觀念技術跟不上世界潮流,而你居然還要限制他們留在國內,這樣做跟共產黨有什麼不一樣。建議中華職棒不要理被釋出的旅美球員,這更是離譜到天邊去,每次國際賽事不斷的徵招這些旅美球員,現在被釋出了就不要用他們,這種說法真是自私到了極點,你也不想想您們屢次過度使用這些旅美球員,已經對他們的身體造成傷害了嗎??陳鏞基、增菘瑋不就是被中華隊亂操嗎??我懂,反正又不是我們出錢去培養這些球員的,借來先操到爆再講,他們回去怎樣跟我無關。況且這種話你敢對陳金峰講嗎??敢對曹錦煇講嗎??這樣的話從一名資深的教練說出來,這更加顯示台灣棒球所遇到的問題有多大。

況且就算台灣出的起高簽約金,你沒有建立起完好的制度及環境,你怎麼練也練不起來,到頭來這些大老闆們又怪東怪西,簽約金又會歸到原來的低點,球員也再次不願意留在國內,這樣祇是惡性循環而已。建立完善的制度,明明就不需要錢,而你們這些大老闆,領隊或什麼碗糕秘書長的,卻也不肯做,你說你們用心經營誰相信??說沒在打假球誰相信??

大家從劉志昇及高英傑的談話內容就可以清楚的理解到,為何台灣的棒球會一直無法進步,因為問題就出在他們這些人身上,他們卻利用自己所處位置的媒體力量,將問題都擱攬到別人身上,而屬於自己的問題卻從來不去解決,光是打假球這件事解決了嗎??處理這種事也跟錢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這些球隊高層還是可以放著不管,等別人說聯盟在打假球時,告別人卻比誰都快,老是把問題推到錢身上,但我上述提的問題也都跟錢沒關係不是嗎??。整個座談會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堆作姦犯科的人在聊:為什麼治安會那麼差??

大爺!!問題就出在你們自己身上啊!

而且幾乎所有的媒體都對這次的座談會不以為然的情況下,中華職棒的官網還在做假形象,大家去看看中華職棒官網這篇:

 ◎ 「搶救職棒、搶救國球」座談會 中華職棒獲益良多


好個獲益良多!!自問自答,還可以獲益良多,厲害!!!如果只要用講的就好了,那還要你們這些球團高層幹嘛!行動阿!!大哥,不要只會出一張嘴啊。你要球迷付出行動去看球,卻不付出行動去做些什麼吸引球迷來看,啥!!有在做,像某魚類球隊祭出的看棒球送LV包包的蠢活動嗎??要LV包包叫男朋友買就好啦!!還去球場看球咧!

大家可以到林言熹的觀點去看看,他不但有更精湛的見解,也整理了許多相關報導資料,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在2006年七月二十四日這天,中華職棒那時就已經舉辦過一個"如何健全職棒環境發展 座談會",而且整篇新聞最後下的結語就是

「趙會長在結語致詞中對於六球團母企業經營職棒的付出表示肯定;而對於今天各界所提供的寶貴意見,趙會長表示聯盟一定會加以整理研議,做為職棒永續經營的重要內容。 」

現在兩年過去了,我不曉得中華職棒聯盟做啥經營,我只知道我們輸給了中國。

我們公司有一個漂亮姐姐,她很熱愛中華職棒,她不是不知道台灣棒球有哪些問題,也知道國外的棒球技術遠高於台灣,但是她依舊用那顆真誠的心,去喜歡去支持台灣的棒球,而我也被她熱誠的心態給影響,讓我興起去新莊看場球賽的念頭,棒球就是會產生這種神秘的感染力,讓球迷間彼此去影響彼此,進而一起參與這樣的運動賽事,一起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吶喊加油,而說穿了也不是什麼神秘感染力,就只是對棒球對運動的一點熱誠而已,但是我看完這樣的座談會內容後,我無心也無力去看了,因為我看不到這些上位者對棒球的熱誠,只看到許多迂腐的想法,環繞其中。

提供一些消極的想法,管理的人那麼差勁,我們是不是也不要去看?不知自我反省,還怪東怪西的,這些名師教練或球團高層,讓台灣職棒發展受限,自己就應該承受球迷不願意看球的後果。」

相同的話,中華職棒我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su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