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Rod新合約,他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喊出12年3億6000萬美元的超昂貴價碼,一年要三千萬美金,而且還要簽12年,腦袋有問題才會去簽這個爛合約。

A-Rod值這個價碼嗎??我是認為完全沒這個價值在,或者應該說在棒球這種注重團隊的運動,這種價碼根本是不存在的。先以A-Rod的身手來看,今年的54轟加上154分打點就可以有這個價碼了嗎??那去年Howard打出58轟149分打點,那要怎算??何況A-Rod又不是年年可以打出這樣的成績,季後賽的表現又怎麼講??比的上Ortiz或是Pujols嗎??更可怕的是這個合約要簽他到44歲,別說44歲了!!等他到38歲還值這個價錢嗎??經紀人波拉斯說可以!!還說A-Rod可以打到45歲!!都嘛你在講,那你要不要說他生的兒子更強,先把他兒子簽下再講。

況且3000萬這個價碼我還可以簽下兩個優秀的選手,以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來看好了,補三壘位置我可以簽下紅襪的Lowell來捕他的位置,他一年可以給你20~30支全壘打和100分上下的打點,剩下一半的錢我再簽下紅人的Dunn來打DH,此人power奇強無比,已經連續4年打出40轟以上而且他也才28歲,加上他還可以守左外野跟一壘(守不太好就是了)要不然還有勇士的Andruw Jones 可以搶。

話說這都是經紀人波拉斯搞的鬼,他可以說是惡名遠播(對球團而言),但很多優秀的球員都喜歡找他當經紀人,畢經他擁有相當好的談判功力不容懷疑的,選秀時許多原本會是前五順位的球員,當球團知道是波拉斯當經紀人後往往都會放棄他,因為價碼都會被拉到很高,小球團根本負擔不起,老虎隊今年選的高中投手Porcello就是個例子,而且他虎爛功力真的是超一流,看看下列波拉斯為了提高A-Rod價碼所說的一段話:


"波拉斯還表示:「幾年前的網路是不存在的,現在已經有許多地方體育網路,這也間接讓許多球隊的財政有所提昇,每年透過網路有源源不斷的財源,相對的我覺得球員的價值也應該要被提高」。"


看起來還真像那麼一回事!!網路財源=球員價值提升=12年3億6000萬美元??我看是等於浪費錢吧!這根本是歪理,大聯盟跟NBA是不一樣的,不是一個球員就可以讓球隊起死回生的,看看之前A-Rod過往在遊騎兵時球隊戰績,2001~2003年三年遊騎兵最多只拿到"73勝",是遊騎兵太爛嗎??不是!!當然是因為當時A-Rod薪資過高,加上當時朴贊浩也拿5年6500萬的合約(經紀人也是波拉斯),讓遊騎兵在薪資空間上動彈不得,無法再做補強的交易,打那麼爛球迷早就跑光了,還財源咧!因此2004年後立刻脫手給洋基,他真的如波拉斯說的那麼有價值的話遊騎兵根本不會急於脫手,再以洋基立場來看的話,大老闆史坦布納是一個亟欲拿冠軍的人,但A-Rod在季後賽的表現卻又完全不符合需求!是啊!今年季後賽打擊率0.267加上無關緊要的一轟就可以滿足了,季後賽上壘率高達8成的Ortiz是該給他個5000萬吧!!

這種利益薰心的經紀人,看了就討厭,A-Rod還附合他說要試試自己的身價,一附急著想知道新身價的他,看來已經完全擺脫季後賽打不好的陰霾,2成67加上一發全壘打??比起球隊成績他似乎更關心自己的薪水。最新消息是天使隊老闆已經放棄競爭了,我想洋基球團也沒有必要被他牽著鼻子走,沒關係啊!他要進入自由市場就給他進啊,這種價碼我就不信會有其他球隊肯簽。說真的以洋基的財力一年3000萬應該是付得起,重點應該要在簽幾年,5~7年吧!!或許這會是最佳的選擇,最多下去就沒意義了,經理Cashman也不是個大笨蛋,他一向都在幫洋基節省不必要的浪費 ,因此波拉斯要從洋基海撈一筆恐怕得通過Cashman這關,但我真正好奇的是萬一A-Rod真的沒續約,Cashman要如何補強這個空缺,這才是我真正想看的好戲!



PS:國聯爭冠的兩支隊伍,亞利桑那響尾蛇總薪資為5千兩百萬左右,克羅拉多落磯隊為5千四百萬左右,擊敗洋基的印地安人也才5千一百萬左右,A-Rod今年一個人要2千五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su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