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荒謬言行又一樁!!!

 日前從各家媒體得知中華職棒要恢復球員工會這件事,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樂觀其成的,畢竟有了工會可以保障球員的福利,甚至可以推動中華職棒的制度的改革。但是在這幾天媒體的報導下發現,某隊有參加工會的球員都躲躲藏藏,深怕被媒體捕捉到畫面,這真是十分諷刺的事情,少數球員敢在數千名球迷面前打假球,但是參加工會這麼正面的事情,居然怕成這樣,而球員怕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有球團揚言:"只要加入工會就以開除處分",真是魄力百分百,等等!!這不是我佩服的時候,他們是參加工會耶!!!又不是做什麼壞事,倒是當球員打假球事件發生時,都沒看到球團處理的這麼迅速果斷。特別是興農牛的反應最為誇張,我們來看看劉領隊說了哪些話:

上午興農牛領隊劉志昇再次重申,「我禁止牛隊所有球員加入工會,如果今天有任何人參加成立大會,牛隊絕對開解散球隊這一槍,後果自行負責」,劉志昇甚至表示:「不惜與球員解約,以保全整支球隊。」 ----擷取自NOWnews

談及整件事情始末,劉志昇說,在記者會前一天,他在球隊巴士上當著全隊球員面前,直接轉達高層旨意,表示:「如果有人參加工會成立大會,牛隊絕對開解散這一槍。」----擷取自自由時報

牛隊領隊劉志昇昨天上午火力全開,禁止旗下球員參加工會,但並未發揮效果。下午他表示:「我是領隊,代表球團傳達訊息給球員,只想把問題的嚴重性告知大家;但還是有人去參加,我只能說遺憾。」----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參加工會就要開除,甚至解散球隊,原因在哪??請告訴我一下,為何要把球員工會當成敵人,這真的讓我無法理解,中時的報導有寫:依照工會法第2章的設立規定,「同一區域同一職業之工人,人數在30人以上時,可以依法組織職業工會。」,依法來看成立球員工會是相當合理的事情,而且目前球會工會也沒有什麼不合理的訴求,反倒是以球員自律為優先,這不是球團當初希望的事情嗎??加入就要以開除來做處分,這樣的做法簡直荒謬至極。而在成立的過程中,某些隊領隊也表達未被事前告之,認為球團不受到尊重,或是認為景氣環境不佳,不適合成立工會。這樣的觀點也頗為好笑,從以前的經驗來看中華職棒本來就不懂的去改革,如果事前告知球團,球團會答應嗎??更何況工會本來就站在跟資方對立的的立場,要資方答應更是想都別想,說到不被尊重更是言重了,從倪福德、曹錦輝的簽約事件、年底特別選秀、米迪亞打假球事件、及去年還想設置旅外球員回鍋條款等事情看來,我樣樣看不到球團對球員有何尊重的地方。

從去年球季中洪瑞河就講過票房再差下去就要解散球隊,中信更是無預警的直接解散,到今天興農牛加入工會就解散球隊,台灣職棒資方總是任意的說開除就開除,要給你多少錢就是多少錢,球員的福利一點保障都沒有,台灣球團的表現根本就是獨裁,這樣往後也不會有人願意進入中華職棒,球員寧願以更低的價碼被國外球團簽走,或是選擇進入業餘,因為這樣做反而還更有保障一些。不過倒是統一和La New的做法值得稱讚一番,因為他們沒有太多反對,或打壓了球員,在此給這兩隊的老闆及領隊一些掌聲。

其實球團為何那麼反對球員成立工會,說穿了還不是怕球員團結起來後,對球員無法像以前一樣那麼好掌控。有時候真的覺得台灣球員真的很可憐,遇到問題時沒人幫助他們,還要面對白道(球團)的剝削,在此真的要給葉君璋一些掌聲,成立工會這條路是辛苦的,面對球團的壓力只是開始而已,成立之後還有許多更艱難的挑戰等著,但是您們做的事沒錯,只要努力下去,一定會開花結果的,也希望球迷可以給球員更多更大的支持,球迷給球員的掌聲不只是場上,在場下也要給這些勇敢的球員鼓勵,讓球員有更多的力量推動中華職棒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su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