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國見比呂的快速指叉球讓我重新找回看棒球的熱情,2003年""史上最強大學投手""的Mark Prior則帶我進入大聯盟的異想世界。

說真的如果沒有這兩個人(另一個不知算不算是人??),我應該不會再重新看棒球,甚至一頭栽入大聯盟的世界裡。我從國小4年級就開始看中華職棒,那時大概是元年吧!黃澄澄的大象是我崇拜的隊伍,還記得大羅曼、陳逸松、及當時不幸身亡的林文城,都是我的偶像,到後來陳義信的加入、只會投指叉球的鄧肯、張永昌和黃廣琪莫名組成勝利方程式、屠龍手陳憲章等,象隊就是我鍾愛的隊伍。不論是一開始的大爛隊,到後來的3連霸,這一路上我都一直支持的象隊。但後來我漸漸膩了,why??因為看來看去本土就是那些人,從來沒變過,新秀、二軍那是什麼鬼!!只有來來去去的洋將,加上當時的漫畫灌籃高手,及Michael Jordan的復出,我放棄了棒球,轉身投入了Jordan的飛翔世界裡。 

直到98年的某一天看到了H2的卡通,150時公里的快速球,加上140公里的快速指叉球(140公里是比呂自己喊的),開玩笑這才是青春熱血青年才要做的事情,鮮綠的草皮、炙熱的太陽、熱情的觀眾及一 記記剛猛的快速球,加上強而有力揮棒,我要的就是這些啊!在一陣熱血後,我的棒球魂醒了,立即打開電視看許久不見的中華職棒,準備找回我失落已久的熱情,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首先沒太陽,因為都是晚上打,新竹雜亂叢生的外野草皮嚇到了我,稀疏的觀眾,本土投手不到140的速球,及全壘打王居然還是林仲秋,算了,我還是繼續看漫畫好了。 

2003年曹錦輝登板大聯盟,我不記得我是看哪一場了,我只記得我真的看到了綠油油的草皮,熱情的太陽,喧鬧的觀眾群,及150公里的速球。就這樣我就開始看大聯盟了嗎??當然不是!我除了小曹以外,根本誰都不認識,每一位球員帶上球帽後,哇塞!每一個還不都長的一樣!!!應該是從03年的季後賽吧!先前就聽過Mark Prior的大名,當時就被他""史上最強大學投手""給唬的一愣一愣,加上全聯盟的投手教練都認同他的投球姿勢""完美無缺"",開玩笑這不就跟漫畫一樣嗎??後來看到他的比賽,沒錯!從抬腿,轉腰,跨步,到出手,Prior的投球動作看起來就是那麼舒服。 

這是他大學時期的動作:


Mark Prior clip.from  www.pitchingclips.com

下列是他進入大聯盟後:


Mark Prior clip.from  www.pitchingclips.com. 


他沒有極快的球速,但90~94 mph的速度卻也不差,超乎常人的控球力,加上進入本壘板飄忽的尾勁,我一真認為他可以只靠速球就可以掌控一切,搭配可滑可曲的滑曲球及變速球,他真的就像新聞所說的那樣無敵!當年他投出18勝6敗防禦率2.43的恐怖成績,不過他是當時最好的投手嗎??當然不是,原來還有Pedro Martinez、Kevin Brown、Jason Schmidt、Roy Halladay那樣的怪物在,於是我想了解大聯盟還有幾個像那樣的投手,就這樣我開始陷入了大聯盟的世界裡! 


當然Mark Prior依然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但在大魔王Baker過度使用下,03年這只是他第二個球季,但他平均每場投球居然高達111球,在分工細膩的大聯盟裡,這根本是不可思議,至此之後他幾乎每一年都受傷,06年只出賽9場,07年甚至整季報銷,後來還傳出他的直球只剩下85mph的速度,他一度被認為跟Josh Beckett會是下一世代最強的投手,如今Beckett已經站在頂端了,Prior卻只能跟傷痛搏鬥,讓我實在是替他感到難過,現在他到了教士隊,我希望他能從新再站起來 ,畢竟是他帶我進入大聯盟的世界裡,回到故鄉的他,我熱衷的期盼著他能再度健康起來,再一次的展現他那完美的投球技巧,給世人們看!!

PS:H2是一本棒球的好漫畫,雖然棒球只佔了一半,但是卻也足夠讓你了解棒球,不會有誇張的棒球劇情,只有寫實好笑的高中熱血棒球生活,重點是真的很好看。

PS2:
www.pitchingclips.com. 這網站是個好物,他擁有MLB大量投手的小短片,真的很不賴,也謝謝Steven Ellis大方的讓我使用他的圖檔。thank you  Steven Ellis, let me use the clip.

PS3:最近小的我遇到了很不好的事情,讓我實在無心寫BLOG,因此這一篇其實很早就寫好了,但直到現在才PO出來,希望大家不要已為麥特我失蹤了,最後在這裡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並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su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